模擬考

 

先說說模擬考

國中升高中的模擬考總共會有四次

第一次 :    第一冊到第二冊

(七年級的所有課程)

 

第二次 :   第一冊到第四冊

(七年級到八年級的所有課程)

 

第三次 : 第一冊到第五冊

(七年級到九年級上學期的課程)

 

最後一次 — 第四次 : 第一冊到第六冊

(會考的範圍)

 

PS  並不是每一次的模擬考都會由同一家出版社辦理呦~

翰林,康軒,南一三家出版社會輪流辦理

每次的報考人數也會有所差異

(像是我們這一屆,薇閣就有一次沒有參加)

 

 

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

1.我有一個達人女中的朋友跟我說私校會考六次模擬考

2.全台只有台北會限制國中升高中的模擬考次數

 

 

 

基本常識補充站

(不需要的人可以略過)

 

模擬考滿分是36分(與會考相同)

五科滿分=5A++ (35分)  +    作文(0或0.2或0.4或0.6或0.8或1)  ≦  36

0.2是二級分

0.4是三級分

依此類推

但只要你 5A++ (35分) 就會是區排1

因為模擬考不採計作文的分數

每一次的模擬考作文都是由自己學校的國文老師批改後上傳給廠商

 

 

我的模擬考成績

 

以下是我四次模擬考的成績

 

33.4     北一女中

33.6     師大附中

33.6     北一女中

27.6     松山高中/麗山高中/中崙高中/大同高中

 

嗯……很明顯第四次考爆了

 

還記得第三次模擬考結束後

輔導老師問我我的目標是哪一所學校

我還在北一女和附中間糾結

 

結果我兩所都沒考上,只有考上中山女高

 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 

差那麼一題我就可以上我最愛的附中了!

差兩題就可以上北一女了!

(可惡的A++制度)

 

要是以基測的成績我就是附中的學生了

 

還有一點

有關兩性不公的問題

因為附中收的女生人數實在太少

男女比為

486:208

幾乎是5:2

所以造成我認識的某位男同學(他的分數和我一樣)

可以穩進附中而我不行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ytcee 的頭像
    Nytcee

    Nytcee’s Blog

    Nyt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